能自己買Tesla 特斯拉汽車保險嗎?可以,可能還會省個 20%

fox hsiao
Jan 21, 2021

--

以前看到大多數的討論,都是在討論官方配合的產險公司比如說富邦,都會在保險建議裡頭出現竊盜險這個選項,因為特斯拉的零件或者整車不像其它車種可以殺肉賣零件,估計這個市場很小甚至是沒有,所以竊盜險變成大部份人想拿掉的項目。

不過這次我收到的Model 3 Long Range保險建議單裡,不論是富邦或者是新光金都沒有這個選項,兩者的乙式保險加上其它一些險種都在五萬多塊左右,原本想保險內容都一樣,就挑保險費便宜一點的就好,但偶然搜尋到網路上的文章,發現可以試著自己去其它產險公司投保看看價差,於是選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,在經過逐項比對條件是一模一樣的狀況下,他們在網路自助價上打了個八折,從五萬多塊變到四萬多塊,大約便宜了一萬元。

我覺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網站蠻簡單易懂的,主要到網站上選擇我要投保 → 汽車險,準備好最終報價單裡的車身號碼以及一些行照上有的資料,就可以順利的填好投保資料,唯一一個是車身折舊率我選的是 15% ,這個可以參考說明,再選擇想要的 % 就好了,如果還是會擔心,就對照一下下面的圖片或者是原本特斯拉提供的保險單,依樣畫葫蘆添加上就好。

逐項明細

我跟原本的保單唯二的差別是我多加了一個”自用小客車代步車保險”,在過去十年裡,我還真遇過一次小車禍,跟一次竊盜,被迫把車子放到維修場數天,沒有車子的狀況下蠻痛苦的要租車之類的,如果有這個險,應該就可以比較無礙的送修;另外一個就是去掉道路救援險,理論上一般信用卡的卡片都會附贈一些基本的里程,所以就可以去掉了。

一切搞定送出後,會等待一個工作天讓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人員審核,如果沒有問題,就會有簡訊、Email以及電話通知你繳款,屆時再依照著流程就可以順利完成繳款,目前(2021年初)看起來如果是玉山信用卡還可以分三期繳款。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的話,歡迎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訂車 https://ts.la/shangnung71003,但我估計會走到這步的人都已經訂完車了 XDDD

--

--

fox hsiao

fOx. A starter, blogger, gamer. Co-founder @ iCook & INSIDE